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主任周伟赴市疾控中心调研疾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11:11:54 信息来源:委疾控处 委基层卫生处 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5日下午,市卫计委主任周伟一行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疾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主任朱磷扬陪同调研。

周伟主任一行现场查看了市疾控中心疫苗冷库、预防接种门诊及实验室建设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控等重点疾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疾病防控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周主任指出,近年来市疾控中心在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技术支撑作用,尤其是高质量的完成多项创卫工作任务,为全市高标准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主任强调,下一步市疾控中心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围绕“高质发展走在前”的定位,推动疾病防控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准确把握疾控工作重点。围绕人均期望寿命等健康城市评价指标,全力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按照研判准确、预警及时、处置规范、态势稳定的工作要求,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全面谋划、精准推进慢性病防控,推动慢性病示范区提档升级。二是要提升基础业务水平。理清思路、刻苦钻研,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传染病疫情监测敏感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加快推进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建设。三是要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依托区域健康信息平台,加快推进疾控信息化建设。要围绕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等指标,认真研究、全面分析,确保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四是要提振工作精气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找准标杆,提高站位,努力推动疾控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在肿瘤等慢病防控、健康教育、医防合作等领域,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宣传展示疾控系统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