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委与连云区政府联合召开全市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17:43:28 信息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连云区卫生计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现场会暨连云区墟沟街道卫生监督办公室成立仪式在墟沟街道办事处举行。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唐月明处长、省卫生监督所周群霞副所长、市卫生计生委陈方副主任、连云区人民政府许威扬副区长及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卫生监督所所长及连云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月明处长与许威扬副区长为墟沟街道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揭牌。

墟沟街道卫生监督办公室是全省首家在街道成立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机构,办公室人员由街道卫计办人员和区卫生监督所派驻卫生监督员联合组成,并以社区居委会卫生计生专干为基础组建卫生监督信息员队伍。该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在街道办事处和区卫计局的统一领导下,在区卫生监督所的业务指导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承担本辖区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与放射卫生、医疗市场等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在街道设立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目的是要进一步整合和利用基层现有人力资源,强化基层卫生监督执法力量,构建区、街、居三级卫生监督工作网络,进而实现卫生监督工作的关口前移和重心下沉。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既实现了区级卫生监督机构的派驻与延伸,也完善和强化了基层街道的行政管理职能,有利于形成基层卫生监督工作的有效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卫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本次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调研,积极谋划,主动争取县、乡镇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稳妥有序地探索和推进适合本地区实际的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逐步建成一支“职责明晰、执法严明、廉洁高效、覆盖城乡”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