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党委举办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19 21:21:43 信息来源:委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12月18日,市卫计委党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主持培训,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共82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式,周伟强调,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珍惜机会,通过培训实现理念革新、知识补充和能力提升。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增强素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有思路,懂业务、有能力,努力当好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三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参加培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培训中,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在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相林同志、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葛伟同志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扎根基层放眼量做实基础担重任——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辅导报告和《有效落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任务》专题辅导报告。

3个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注重实务,重点突出,对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党纪党规意识、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作风、增强干劲,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