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10:48:48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吴政隆省长相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线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及省关于集中医学观察工作部署要求,适应疫情发展形势,加快把集中医学隔离工作落细落实。副市长黄远征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复杂,扎实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加快把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方伟强调,国家和省对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有明确要求、具体标准,各地要认真学习,务必把集中医学观察的相关工作落实到位。要正确认识处理好“四包一”社会及社区管控与集中医学观察的关系、居家隔离观察与集中医学观察的关系、市与县区疫情防控救治之间的关系,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标准建设好集中医学观察点,按照应集中尽集中的原则,加快推动该集中医学观察的对象尽快进入集中点。要开展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硬件条件,强化物资保障,配好医护人员,完善转诊制度,规范建设好集中医学观察点。要动员发挥各方力量,深入细致做好工作,推动重点对象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要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准确上报疫情信息、医学集中观察工作信息。卫健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各地将集中医学观察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