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市计生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0:48:48 信息来源:委人口家庭处 计生协会 阅读次数: 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分别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基层乡村居民家庭,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群众,看望基层计生干部困难人员,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

王玲副主任、仲建业副主任分别走访了海州区新东街道、浦西街道、洪门街道、锦屏镇和东海县牛山街道、石梁河镇等村居(社区)计生特殊家庭和基层计生干部困难家庭。在走访过程中,与困难家庭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向计生家庭群众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和公共卫生服务知识。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计生协做好跟踪服务、精准服务,切实关心关注计生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从精神和心理上给予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慰藉,鼓励和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重拾生活信心。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市卫健委、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连云港分公司共走访慰问计生家庭191户、基层计生干部困难家庭17户。各县、区同时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家政服务、联谊交流和迎春联欢等活动。全市卫健系统共计走访慰问965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103.15万元及节日生活用品,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关怀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