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17:50:31 信息来源:委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5日下午,中国(江苏)第13期援圭亚那、援马耳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在连召开,省卫计委巡视员徐东红、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计委主任周伟、副主任董青以及各派出单位负责人、我市派出的全体援外医疗队员参加了总结会。周伟主任主持会议。

在听取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刘毅、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杨晓明的工作汇报后,徐东红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两支医疗队在外交、医疗、党建、团队建设、对外宣传、驻地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他们是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徐东红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医疗队科学管理、积极探索、主动宣传、勇担重担、出色工作,打造出团结奋进的队伍,开创出工作新局面,扩大了国际影响,赢得了多方赞许。她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调整身心,继续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在“健康江苏”建设的热潮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派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队员的培养和发展,让识大体、顾大局、具备多种技能、懂得珍惜的援外医疗队员们在各单位的发展中一展身手、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求市卫计委加大对医疗队典型事例和人物的宣传,弘扬正气,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正能量,树立卫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邸占山副主席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向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表示祝贺和慰问,他希望各有关单位深度挖掘、广泛宣传援外医疗队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让援外医疗队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力量;也希望全体援外医疗队员继续保持和弘扬援外医疗队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我市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连云港”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由我市组建的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我市与南京市共同组建的第13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于2018年6月30日圆满完成一年援外医疗任务回国。由于医疗队表现突出,圭亚那和马耳他卫生部还为每位队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以表彰医疗队做出的杰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