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中医院两名专家获评“江苏省名中医”
发布日期:2020-06-01 15:07:21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名中医的决定》,市中医院中医脑病科丰广魁、中医肝病科张玲两名专家被授予“江苏省名中医”称号,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至此,市中医院拥有省名中医6名。此次省名中医是时隔18年后再次评选。此前,我省分别于1979、1994、1995和2002年先后开展了4批省名中医评选,共评出省名中医(含名中西医结合专家)434名。市中医院中医肾病科专家赵化南、中医妇科专家鲍世平、中医脾胃病专家周克振、中医儿科专家周炜先后获评为江苏省名中医。

近年来,市中医院着力构筑人才建设高地,加强中医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三名”战略,在全院树立“培养学者型人才,建设学术型科室,打造学府型医院”的核心发展理念,全院中医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2名,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5名,全国及江苏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6名,省、市级名中医33名,打造了我市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群。此次丰广魁、张玲两名专家获评为江苏省名中医,是对市中医院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标志着该院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地培养杏林新秀、强化学科建设、助推港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