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食品安全与综合监督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7 09:23:58 信息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半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卫生计生食品安全与综合监督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8月2日上午市卫计委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食品安全与综合监督半年工作会议。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及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委直属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坤琳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陈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综合监督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上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双随机卫生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顺利开展,“创卫”、“创文”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工作全面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序时开展,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体系更加完善,流调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会议也指出了我市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陈方副主任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在比较中发现不足,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在追赶中努力创新,最终实现超越进位。下半年工作中重点要以五个“着力”来推动各项目标序时完成。一是要突出创新创优,着力打造工作亮点。要继续推动和扩大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卫生监督+信用管理”监管模式,强化监督评价结果通报、应用,提升管理相对人自觉守法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充分查摆工作短板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抓重点,强弱项,扫盲区,治硬伤。三是要围绕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强化人才招引培养和素质提升。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主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亮点特色打造,紧扣时间节点,抓好目标督导考核,落实每月工作进度报告制度。五是坚持廉洁公正,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要时刻绷紧廉洁执法这根弦,依法行政,公正执法;要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努力践行“四实四干”;要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勤思考,善谋划,勇创新,抓落实,做明白人,当活字典,以“业务熟,能力强,效率高,服务好,工作实”的工作作风,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开局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