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6 10:03:03 信息来源:委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和激励全系统各地区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行动起来,瞄准新目标,激发新动力,彰显新作为,向着2020年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积极协同作战,携手共创共建,细化目标任务,实现创文责任制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聚焦健康惠民,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注重典型引领,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行业文明程度和市民健康素养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奋战之年、关键之年,全系统的创文工作要聚焦今年文明城市测评不失分的目标,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文明风尚引领、文明管理提质、基础设施完善、民生保障改善、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德育、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八项工程。各地、各单位要更加注重落细落小,更加注重常态长效,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高行业文明程度、改善卫生健康服务环境、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奋战2019”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自觉把认识转化为共识,上下“一盘棋”,以矢志创成、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干劲,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努力夺取“奋战2019”的全面胜利。

会上,各县区卫健委、社会事业局、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书》;海州区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所等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