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实四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0 16:37:22 信息来源: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争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者。9月初以来,市一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实四先”紧锣密鼓行动起来,推动医院广大党员先学起来、职能部门先做起来、重点领域先改起来。

实劲学习:党委引领,重要文件精神先学起来

9月17日下午,市一院召开党委会,全体院党委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5份讲话精神,随后在全院动员大会上,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尽快组织集中学习,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口袋书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通过微信群视频自学,人人要读懂弄通学精,立足岗位实际学以致用,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实境教育:走近楷模,王继才精神先悟起来

9月10日,连一医党员干部赴开山岛,参观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馆,聆听王继才先进事迹介绍,重走王继才夫妇巡逻路线,在王继才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感受了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坚守孤岛的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英雄精神。

实境教育让人身临其境,感悟更深刻,教育更到位。去年以来,院党委带领党支部书记等人相继赴浙江嘉兴、河北西柏坡、赣榆抗日山等地参观学习英雄楷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组织重点岗位部门党员干部赴清风苑开展廉政教育,通过身边案例警醒唤起初心,教育广大党员唯有永葆初心才能担起救死扶伤的健康使命。

实践交流:走访先进,四种活动经验先用起来

市一院在9月初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赴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单位连云港海事局,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将“一条主线贯彻总要求”“两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个结合突出工作实效”先进经验,结合医院实际先用起来。

实力推进:问题导向,立足病人利益先改起来

学是基础,改是目的。市一院职能处室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查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直面痛点难点,围绕“市委巡查查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职代会职工提出的问题、工休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各种投诉汇总的问题”五方面,重点梳理出“完善高新院区门诊服务体系、推进MDT、提高预约诊疗、完善送餐服务、建设立体车库、加大高值耗材专项治理”等10项立行立改项目,真正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重点领域先改起来,为病患提供便捷高效舒心舒适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