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09:40:25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7月10日至12日,省卫生健康委第六督查组一行8人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集中反馈等形式抽查了市妇幼保健院、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海州区疾控中心、海州岗埠医院、东海县人民医院、东海利民医院和江苏省连云港海滨康复医院等单位。

督查组分四个组对医疗单位的消防安全、后勤安全、医疗安全和台账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检查。分别深入病房、门急诊、消防控制室、水泵房、高压配电房、氧气房、食堂等重要场所,检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情况,现场考察医务人员危急值报告、紧急逃生疏散、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等掌握情况,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程、重要场所警示标识张贴是否规范、落实是否到位。

此次省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督促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监管职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