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10:55:52 信息来源:委规信处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6日,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蓉到会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分析了面临的问题与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

刘蓉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规划信息工作以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围绕健康连云港、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了规划信息引领作用。五年来,先后出台《“健康连云港2030”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6个;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建设达44项,建筑面积达81.47万平方米,总投资47.17亿元,争取中央投资4900万元;市卫生健康高质量指标全省排名中等偏上;2017年全国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我市成功举办,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通过国家区域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被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为2020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多次在全国性卫生健康信息化会议上交流发言;市一院通过电子病历应用水平6级、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4甲,互联网医院实现委直属医院全覆盖,市一院、市二院成为全省首批互联网医院,地市级仅此两家。

刘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落实卫生健康新工作方针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十四五”我市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发面临的问题与形势,树立大健康观念,把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机遇,注重信息技术应用。

刘蓉要求,2021年,要紧紧围绕我委确定的“市级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处于优秀格次,整体工作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单项工作勇争全国、全省前列”目标要求,在规划编制上讲科学,在基建项目上讲速度,在信息化建设上讲创新,在统计工作上讲质量,全面推进规划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科学规范,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高标准定位,注重相关规划之间的衔接,严格履行规划编制程序,加大各类一般专项规划的推进力度;统筹协调,高效率推进基础项目建设,要积极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储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的监管;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要夯实基础支撑体系,创新便民服务体系,建成远程医疗平台,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宣传推广应用;求真务实,提升统计服务大局能力,要健全完善卫生健康统计制度体系,落实卫生健康相关指标年度监测,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决策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支撑。要落实好规划信息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同时对全市远程医疗系统进行培训,通报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解读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创建国家互联互通“五乙”工作方案,对医院电子病历系统、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