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8 20:14:33 信息来源:委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闫德才主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蓉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全市各县区卫健委、功能区社会事业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等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科长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议上,东海县、连云区卫健委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卫健委信息中心对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上传质量作了通报;并对2019年卫生健康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继续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推广电子健康卡应用与普及,推进分级诊疗、家庭签约、慢病管理等智慧医疗相关平台建设,新建全市统一实时挂号云平台、检查检验报告实时查询平台、一站式结算平台、处方流转平台等便民惠民服务系统,积极探索AI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应用,完善医疗服务可视化监管平台建设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同时做好医疗健康信息数据的安全防护。
  刘蓉对2018年信息化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和推广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蓉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各地、各县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四个力度”:加大落实推进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沟通协作力度。二是明确责任,推动上下联动。各县区卫健委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期进行通报;各医疗机构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做好电子健康卡的推广普及工作;各合作单位要发挥技术优势,配齐配强项目人员,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三是多措并举,突出工作实效。今年的信息化建设工作量大面广,涉及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各级卫健管理部门,以及具体落实单位要共同努力,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确保今年信息化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