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15:47:37 信息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国家、省市疫情及全市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研究调度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前段时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越来越严,群众防控意识越来越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项雪龙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防疫防控,切实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要认真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入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及时纠正弥补,不断思考、不断总结,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把“内防扩散”的举措抓得更精准、更扎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市面上“外防输入”的工作要一刻不松持续抓紧,严格管控各类交通卡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不出现新的突发情况。要坚持以各社区、村、单位为阵地,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加大排查监测,精准管控“人头”,切实守牢守好阵地。要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千方百计筹集调配医疗防护物资,确保防疫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项雪龙强调,要积极稳妥、分类分区施策,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八个一律”等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快生产、扩大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疫情相对平稳的县区要坚持分类指导,支持有意愿、符合条件、均为本地用工的生产型工业企业及生产季节性强的企业复工复产。对外来人员多、建设周期长的建筑等企业,要延期开工。“六小场所”及各类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坚决依法继续关停。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把落实防控措施摆在第一位,确保万无一失。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关心关爱,当好坚强后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积极配合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高度重视并抓好意识形态、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密切关注、科学应对天气变化,落实好春耕备耕各项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抓好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和社区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院感控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提升管理能力,确保医院诊疗安全。要严格严谨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实化细化具体化防控措施,大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既定防控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