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建设试点项目经验在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24 17:21:32 信息来源:计生协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计生协受邀参加“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并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研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于11月21日-2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全国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权威媒体单位记者,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等领导出席大会。我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办事处作为中国计生协2020年十家试点项目点之一,代表市计生协参加大会,是全国唯一一家乡街级单位在研讨会上交流分享了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经验做法。中国计生协洪萍秘书长在讲话中多次称赞我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建设试点项目的工作经验,对新东街道项目点的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

海州区新东街道办事处围绕“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坚持“家庭健康,共建共享”的服务主题,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家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围绕生殖健康,倡导科学避孕、家庭计划、优生优育,提倡健康文明的家庭婚育观念,明确家庭健康标准、确立家庭健康服务项目、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探索家庭健康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建立“1+”家庭健康服务品牌,他们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