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0 11:19:14 信息来源:委医政处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工作。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伟主任指出,近年来,全市卫计系统坚决履行管行业就要管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通过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在制度建设、专项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但行风建设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容不得半点松懈。医院基础管理与行风建设息息相关,二者互为影响。全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强化行风建设和医院基础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医院基础管理,不断提升行风建设工作水平。

周伟主任强调,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提高政治觉悟,从行业作风建设的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铭记从业初心、筑牢道德之基、绷紧行风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紧紧抓住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等重点环节,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取得行风建设新成效。

周伟主任强调,行风建设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动健康连云港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贯穿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重视内涵制度建设,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行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志通报了近期我市查处的一批卫生计生系统违法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各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近1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