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5:17 信息来源:委体改处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市医改办主任、市卫健委主任周伟同志通报近年来全市医改工作情况;市医保局、灌云县、赣榆区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家保充分肯定了全市医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市综合医改领导机制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长足发展、医疗保障改革持续深化、医疗服务监管进一步加强,医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家保要求,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思路,全面把握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任务要求;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和健康生活的新追求,加快健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统筹资源,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要牢牢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特点,切实转变医院管理思路,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注重内涵发展;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对医疗卫生事业提出的新要求, 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家保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主体作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要立足实际创新特色载体,打造卫生健康服务高地;要统筹协调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确保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信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决扛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围绕医改重点难点,加快创新突破,培植先进典型。

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委主任、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局长;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院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东主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