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2020年上半年省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评估
发布日期:2020-06-05 17:35:32 信息来源:委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进我市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持续提高全科医生培训能力和培训质量,市卫健委近期组成评估组对赣榆区医院、东海县医院、灌云县医院、灌南县一院等4家省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组根据国家卫健委制定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评估指标》,重点对各培训基地的基本条件、师资队伍、培训管理、教学活动等进行现场量化评估,并当场反馈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

市卫健委通报了此次评估情况,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各培训基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推进基地建设标准化。进一步加强临床培训基地及基层实践培训基地建设,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组建全科医学教研室,加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二要促进师资队伍专业化。加强全科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师资带教激励奖惩机制。三要确保教学活动规范化。严格按照培训标准制定培训计划,认真实施全科医学理论培训、临床科室轮转和基层实践,严格出勤管理和出科考核。三要实现培训管理精细化。建立健全培训管理网络和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动态管理,改进管理方式,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