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5:25:35 信息来源:委规信处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市卫健委主任陈志对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专题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蓉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听取了规信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委医政处、基层处等业务处室负责人,部分委属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陈志主任对我市在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信息化建设根本目的和宗旨。要方便群众,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要规范服务,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要促进发展,提升管理决策水平。二是始终坚持信息化建设思路和基本原则。要坚持整体设计原则,着眼长远发展;要坚持系统集成原则,加强标准化建设;要坚持分步实施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对待已看准、看清的项目,集中力量去建设;要坚持突出重点原则,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完成;要坚持实用高效原则,实用为上,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切实做好信息化保障支撑。要强化政府主导,积极参与政府统建工作,节省物力财力;要强化组织化程度,健全领导组织,通过强有力组织化手段推动信息化建设;要强化资金保障,针对重点事项,集中精力解决;要强化队伍建设,明确县区信息化队伍建设要求;要强化宣传推广和使用,提高百姓知晓率和使用率,同时能够让机构管理者和医务人员配合推动相关工作;要强化纪律考核,针对明确要求,跟踪问效,掌握落实程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