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成立
发布日期:2019-11-26 15:42:50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行业妇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11月21日,连云港市卫生健康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的138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正处级)王玲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胡忠霞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17名,并在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选出主席1名和副主席5名。胡忠霞同志当选为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届妇联主席,邵亚玲、张海林、杨爽、李广梅、董自芳等5位同志当选副主席。

新当选的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主席胡忠霞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五年,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将在市卫健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系统2.56万女性职工,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第一选择,提升境界,展现巾帼新表率;坚持把学习修身作为第一要务,练好内功,展现巾帼新素养;坚持把服务妇女作为第一追求,务实重行,展现巾帼新作为;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主动作为,展现巾帼新气魄;坚持把固本强基作为第一保障,筑牢堡垒,展现巾帼新担当;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操守,崇德向善,展现巾帼新形象,在加快建设健康连云港、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伟大实践中,全力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篇章。

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对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新时代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新成立的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要聚力政治引领、服务妇女、创先争优、改革创新,号召和动员全系统广大妇女同胞,紧扣健康连云港建设主线和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工作,创造性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为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等重点工作,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寄予厚望,他强调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委以及委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团结带领系统内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一要找准定位、抬高站位,在牢记使命中彰显巾帼本色;二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在助力发展中奉献巾帼之力;三要重心下移、创新载体,在凝聚妇女中绽放巾帼之美;四要建强队伍、夯实基础,在履职尽责中竞展巾帼风采,以扎实过硬的举措谱写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