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5 11:02:00 信息来源:委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3日上午,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研究分析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2018年卫生计生宣传重点工作。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计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仲建业作工作部署。市卫计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陈方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在营造舆论环境、树立行业形象、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建设健康连云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统领,围绕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的卫生计生行业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一要抓理论、促引领,唱响主题宣传主旋律。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推动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奋发有为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二要抓重点、强引导,打造新闻宣传主战场。切实发挥宣传工作的先行先导作用,在主流舆论上形成强势,更好地用主旋律、正能量鼓士气、聚人气,不断提升卫生计生行业形象。三要抓典型、活载体,弘扬健康文明新风尚。坚持以典型宣传为抓手,在全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学得会的先进典型。四要抓经常、创品牌,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深化以党建引领的卫生计生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建设示范创建,对内增强卫生计生文化自信,对外扩大文化建设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地、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引,努力提升全系统宣传工作水平。要聚焦重点,统筹谋划,突出聚焦健康连云港建设、全面深化医改、提升卫计文化软实力,扎实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建立完善系统化、整体化的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制度机制,构建起大联合、大宣传的工作格局。

会上,表彰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印发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要点》、《连云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宣传工作制度》、《连云港市卫生计生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健康连云港”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中心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委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市卫计委机关各处室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先进个人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