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周伟主任检查指导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16:12:43 信息来源:委安全办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上午,市卫健委周伟主任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医院副院长黄关宏以及各责任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周伟主任实地查看了在建工地、住院楼、毒麻药品仓库、肿瘤研究所、教育宣传栏等重点部位,并现场组织了实际演练。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医院必须坚守的红线和底线,医院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当作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常抓不懈。

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切实做到思想上安全第一,工作上预防为主,行动上综合管理,落实上不打折扣。二要严格执行医院消防“九项规定”,提升“四个能力”。要按照《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四个能力”;加快推进高层建筑避难间规范化,在重点部位和病区必须开设避难间。三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重要岗位、重点部位必须要有监控,完善一键式报警系统,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速处置。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依据方案开展实装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值班人员必须做到熟悉应急处置预案、掌握处置流程,遇有重大情况,在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的同时,能够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及时、如实上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