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协调各方关心关爱巾帼“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01 07:56:05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 阅读次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56万女性同胞直面疫情、迎难而上,勇当“逆行者”。隔离病房、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流调现场、高速卡口、公共场所、企业、学校、120转运车等都留下了她们日夜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关心关爱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庭,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及省、市妇联的部署要求,积极当好“娘家人”,协调推动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对全市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其家庭送“三暖”:一送暖心包,为全体医疗队队员家庭送上防疫所需的居家防护用品,同时为医疗队队员每人购置一套运动服;二送爱心菜,每周一次,持续为医疗队队员家庭送上各类新鲜菜品;三送暖心话,开通热线电话,为医疗队队员家人提供心理援助、法律咨询及网课等服务,并对相对困难家庭提供“一对一”巾帼志愿服务。此外,省妇联、省妇儿基会、市妇联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消毒液,用于各医院妇联执委和一线女医护人员一线抗疫。市云台宾馆开展“送医护”抗疫行动,为卫生健康行业女医护人员送来“爱心包子”2000个。受爱心市民委托,市卫生健康行业妇联积极对接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将其捐赠的5.6万元和关心关爱送达每一位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女医护人员家中。面对血站血存量紧张的情况,市女知联卫生分会多名会员无偿献血,倾情助力为健康加油,为生命续航。截至目前,通过“三暖”及其他爱心活动,共为全体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和卫生健康系统女工作者送去价值20余万元的爱心问候。

在市妇联的关心下,我市首批赴鄂14名女医护人员被命名为“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郭祥君和顾迎东两个家庭申报江苏省“最美家庭”。中国妇女网、中国妇女报、连云港发布、市妇联“一路芬芳”一线特别直播,多次报道我市一线女医护人员、最美家庭抗疫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