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赣榆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4 10:30:35 信息来源:赣榆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赣榆区人民医院召开。各县区汇报交流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并现场参观赣榆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赣榆区作为国家及省市县域医共体试点单位,于2018年起规划、建设,已构建以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为龙头、以24家乡镇卫生院为成员的医共体格局。印发《2020年赣榆区医共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人头付费及按总控制指标预算方案》,在医共体内全面推行医保总额预付制。医共体预算基金按城乡居民医保当年筹资总额扣除10%风险金、大病保险基金和非医共体医疗机构报销基金进行预算,并预留区外就医补偿基金和10%调节奖惩基金,实行“按月拨付、半年考核、年终决算”的结算方式,通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满足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进一步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医共体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