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5:17:01 信息来源:委疾控处 阅读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组建了市级临床诊疗和公共卫生专家组,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1月16日,市卫健委召开了全系统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卫健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应对措施。

二是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根据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制定市级疫情防控方案,对疫情监测、检测、诊疗、院感防控、密切接触者筛查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做好应对准备。

三是层层开展业务培训。1月16日,在省卫健委视频培训会议之后,1月19日,市卫健委举办市级培训班,对各县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监督机构进行再培训、再部署。同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也层层开展了业务人员全员培训。

四是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开设发热门诊,其他医疗机构设立预检分诊点,发现可疑患者及时分诊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筛查诊断。各级疾控机构加强与辖区医疗机构沟通合作,强化流感样病例、住院肺炎病例监测,加强疫情分析研判。

五是部署开展环境消杀。市爱卫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杀,同时积极部署各地、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