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卫健委电子健康卡项目荣获2019中国智慧健康医疗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9-12-04 09:26:52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30日,在海口召开的中国数字健康医疗大会上,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电子健康卡共享平台”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智慧健康医疗优秀成果奖。近年来,连云港市卫健委大力推进电子健康卡(码)建设,创新使用电子健康卡(码)覆盖就医全流程,以电子健康卡(码)为载体打造全市统一的智慧医疗便民平台(包括“健康连云港”APP和“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并整体融入“我的连云港”APP,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截至11月底,已有近20万居民领取电子健康卡(码)。

目前,全市统一智慧医疗便民平台已经全面打通所有公立医院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信息通道,居民凭电子健康卡(码)可在1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和11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扫码就医,通过扫码可以进行挂号、候诊报到、检查检验、打印报告、取药、住院、缴费等服务;还可以使用手机实现线上分时段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在线缴费、健康档案调阅、家庭医生签约、免费药具申领等功能。年内将实现各大医院的线上实时挂号、实时报告查询等服务。下一步,连云港市卫健委将继续以“电子健康卡(码)+”理念推动便民惠民服务创新应用,实现更多应用场景覆盖,更好的去满足患者看病就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