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05 10:57:53 信息来源:委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对我市2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及6家协同医院检查考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住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卫健委、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20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副主任董青到会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住培工作。要加强对住培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基地主要领导负责制和专业基地主任责任制。二要加强住培基地软硬件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中心、师资队伍、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住培运行机制、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三要加强对住培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国家住培基地要对协同医院强化业务培训、业务指导、管理考核,落实住培管理制度,确保培训“同质化”;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确保专款专用。四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以住培工作评估指标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立即进行整改,务求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