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聚力“四个攻坚”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18 09:30:53 信息来源:委组宣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继续发扬“创卫精神”,聚力“四个攻坚”,坚持“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奋力冲刺,为我市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攻坚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公益广告宣传“融入环境、类型全面、内容规范、设置精细”等要求,及时更新更换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充分利用各单位电子大屏、围墙、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广泛刊播公益广告,并通过单位官网、官微等现代化宣传渠道,开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专题,切实把内容、形式和效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系统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攻坚环境整治,提升形象品质。各医院、非星级宾馆酒店点位紧盯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动态管理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易出现反弹的部位,紧扣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创建水平,做到标本兼治。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大清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有效杜绝环境卫生死角盲区。

攻坚文明服务,增进群众认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文明“一米线”的宣传劝导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有序排队就医,保持一米距离,守住“一米线”的距离线、安全线、文明线。强化医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引导广大医务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规范,做到文明礼貌、着装整洁、准时到岗、规范服务。健全完善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优化投诉处理流程,确保投诉处理渠道畅通。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规范性,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志愿服务,改善市民的就医体验。

攻坚网上申报,力求精益求精。全系统各地、各单位、委机关各责任处室认真落实市创文办要求,对所提供材料进行精心打磨、及时补充完善,确保涉及网上申报的各类规范文件、图片资料、统计表格、说明报告一项不漏、一个不少,高标准、高质量准备就绪,全力冲刺卫健系统网上申报“不失分、得满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