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 崇高的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11:01:36 阅读次数:

1月30日,连云港电视台民生新闻类节目《在你身边》栏目组来到市急救中心进行专访。急救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急救中心的日常工作情况和专属于急救人的那份酸甜苦辣。

在我市众多的医务人员中,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承担着各种危重病人的院前急救、转运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任务。他们不分昼夜,冲在救援的前线,凭借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他们无惧风吹雨淋,每天与死神赛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只为把生死一线间的病人带回到亲人的身边。他们,就是120急救中心救援团队。

1名医生、1名护士与1名驾驶员,就组成了这个与死神赛跑的团队。由于工作需要,急救人员需要24小时在岗,只能实行轮班工作制度。和上一班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清点检查好一切急救药品、仪器、设备后,他们整装待发,一旦接到120调度指挥中心指派的任务,他们将即刻出发。救护车便是他们的“主战场”。

市急救中心每年执行出救任务2万次左右,车祸、严重外伤,突发心脏病等威胁患者生命安全的急救任务几乎每天都有好多起。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正是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得不到及时抢救,患者将会有严重的生命危险。早抢一秒钟,病人就会多一份生存的希望。为了争抢时间,急救人员往往面临着饮食不规律,睡眠不定时的境况。除此之外,因为急救现场情况多变,所以他们不仅需要面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更多时候还要承担来自病患的不配合和家属的不理解。但这种在日常工作中比比皆是的情况,却不能浇灭他们对患者生命的尊重。

120急救人,他们不怕忙碌,不怕辛苦,用最包容的态度对待患者及其家属,对生命的尊重让他们用最严谨的态度和最专业的医术最来对待每一位患者,在他们看来,患者的健康才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伴随着紧急的鸣笛声,急救人们奔波在抢救生命的旅途上。这群“白衣天使”正与“死神”赛跑,保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危。正是源于每一位急救人的辛苦与奉献,才给无数患者和家庭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