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港城十大医护工作者--市四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10:48:32 阅读次数:

市四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

尚勤2002年毕业于苏州卫生学校高护专业,同年进入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于2012年8月调入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任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至今。多年来在工作中她扎实肯干、勤学苦练,在多次护理技能操作竞赛中获得佳绩,于2010年参加连云港市第六届护理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同年获得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由于她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先后多次被评为院“优秀护士”“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传染病医院是一个大家闻之色变、唯恐避之不及的地方,承担着传染病患者透析的血液净化中心更是医院高危科室,但是她为了人民的健康、医院的发展毅然承担起了这份责任与信任。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的一句名言:作为护士就应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在工作中,她总是愿意用心去沟通,用情去感化,把枯燥的护理工作化作涓涓细流,滋润到每个患者的心田。多少次接到急诊电话,冒着风雨来到科室,为病人排忧解难;多少次为患者慷慨解囊,垫付药费;多少次为患者带去自买的营养品;多少次用心去做患者的思想工作,让情绪低落的患者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在血透室这样一个具有高风险、高传染性的科室,无数次面临被感染的威胁,她似乎忘记自己所从事的是感染病人的护理工作,她坦然处之,一如既往地为患者服务。患者安全透析结束后,那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是她一生受之不尽的财富。

2015年8月,解放路修路,公交车更改线路,严重阻碍了透析患者到医院的道路。她一了解此事,立即积极联系出租车,协调安排每日按时接送患者至公交车站,多次与领导沟通,承担患者乘车费用,切实为患者解决了实际困难。在修建公路长达2个月的时间内,每天透析结束,她都会主动挨个打电话对每一位患者进行回访,“张大爷,您安全到家了吗?”“陈阿姨,您饭吃了吗?”每一句问候都深深包含着她对患者的爱心、关心,在这期间没有一位患者因车路难行导致透析困难,这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举动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扬,不仅留住了患者的人,也留住了患者的心。2015年11月,由于自来水公司供水障碍导致医院停水长达24小时之久,严重影响到血透患者的正常透析。当日早晨,患者得知不能透析,产生了不满的情绪。她发现后,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并逐个向患者做好解释工作,启动应急预案。水停了多少时间,她的心就提了多长时间,每一刻她都与各部门不停的沟通、协调,每一分她都心系未能按时透析的患者,自己掏钱为患者解决午饭及晚饭问题,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情况。一夜无眠,在得知恢复供水的第一时间,她带领姐妹们于凌晨04:00即赶赴岗位,一整天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到最后一班透析结束时天已经黑了,此时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看到她们的努力和付出,所有的患者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赞扬。

现代医学及护理技术的发展注重知识的积累和研究,她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带领全科人员掀起科研创新的学习热潮。她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学习先进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将所学应用于科室护理工作中,不断总结、积累、反思,勇于创新。2016年3月科室收治了一位年轻的重症肝炎患者,病人精神颓废,意志消沉,甚至拒绝饮食和接受治疗,病人家属更是心急如焚,爱莫能助。这一切,她都看在眼里。她主动找来肝炎专科以及双重血浆分子吸附治疗的相关书籍文献,与病人一起研读,一起破解,一起制定系统的护理方案,终于消除了患者的恐惧。她还亲自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看着那位患者一口口地吃下,消除他恐惧紧张的心理。随着双重血浆分子吸附治疗的成功实施,肝功能各项指标逐日好转,患者病情日渐恢复,那久违的笑容再次出现在患者及家属的脸上。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就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她对护理事业却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并且更加热衷于它。然而,事业的成功也让她付出和牺牲了很多,一面是家庭的责任,一个作为母亲、妻子、女儿的责任,另一面是工作的责任,一个作为护士长、科主任助手、患者朋友的责任。在两者面前,她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她说:“成功的背后总有放弃,我不后悔、不遗憾!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