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严守纪律底线 打造清风杏林——市中医举办“廉洁文化宣传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8 18:07:24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及省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市中医院于6月份在全院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以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廉政文化环境。

作为本次“廉政文化宣传月”重要内容之一,日前,市中医院特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和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副主任、四级调研员黄海分别作专题讲座。市中医院领导李建军、高慧、杨爽、丰广魁、毛东军、李德勤出席讲座,讲座由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市中医院监察专员、工会主席杨爽主持。中层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窗口科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讲座。

在《医心为民服务 强化作风建设》专题讲座中,张弛书记从作风的概念及重要性、作风建设中存在问题、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并结合实际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作风建设教育课,既有政策法规纪律的要求,又有典型生动具体的案例,既有工作中要面对的问题,也有生活中要注意的小节。张弛书记还特别分享了个人的工作感悟,使大家受益匪浅,给大家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也敲响了警钟。

为保障医疗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增强医务人员医保诚信服务意识,黄海主任结合自身二十多年来的医保工作经验,从医疗保险信用体系的构成、医疗机构信用管理、医护人员医保信用管理及参保人员医保信用管理等方面,运用大量的临床案例,作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语重心长叮嘱大家在执业过程中要严守规范、端正态度、洁身自好,严格遵守落实医保政策,争做诚实守信的表率。

杨爽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位领导的专题讲座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廉政工作重点和行业纪律准则,为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以及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各部门将讲座内容消化吸收好,更好的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真正做到知规矩守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医务工作者。

该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医保、行风底线思维;二要严格落实医保、行风自查自纠工作;三要奖惩到位,确保医保政策落实到位。李建军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医德医风教育,警钟长鸣、廉洁自律、遵章守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