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人文、科技打造魅力江苏
发布日期:2017-05-22 16:24:13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20上午,在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发言。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他期待为江苏未来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家乡变迁让人惊喜不断!

人们常用近乡情更怯来形容游子归乡时的复杂心情,对此沈向洋感触颇深。在南京出生、长大的他,工作后常年奔波于美国和北京,30年来回家乡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每次回江苏,沈向洋都会多待几天,想好好看看家乡的变化。

每次江苏都会给我惊喜,连续多年GDP总量位居全国第二,去年南京成为经济总量跃居万亿的城市之一。家乡变迁天翻地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父老乡亲安居乐业。这位江苏游子在说到家乡变化时,无比自豪。

人文底蕴+聚力创新+开放包容 江苏发展后劲十足

沈向洋认为,江苏能取得今天这样出色的发展成果,离不开三个方面。

首先是深厚的人文底蕴。过去,江苏称得上状元之乡,如今,江苏更成为了院士之乡,江苏籍中国两院院士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对于优秀人才,除了本地培养,优惠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也让江苏成为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归国后的首选地之一,这些优秀人才为江苏的建设攒足了后劲。沈向洋说。

江苏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对创新的重视和持续投入。江苏正围绕聚力创新,努力将省内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研发、创新企业引进、创新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都下了大力气。

江苏的发展,也得益于社群的开放和兼容并蓄。由于江苏的地理位置相对居中,造就了江苏人性格中通达、包容的一面。作为众多落户江苏的企业之一,微软公司与江苏的合作已经走过了l5个年头。

谈到未来,沈向洋信心满怀:在江苏,科技和人文的融合会给我们带来最美好的产品和体验。我相信人文的江苏创新的江苏开放的江苏的结合,必将塑造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潜力、更充满魅力的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