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海州区卫健委多措并举传承中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品牌
发布日期:2020-10-14 18:04:03 信息来源:海州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海州区卫健委自2016年创成省级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以来,持续发力、提标提质,多措并举传承中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品牌。一是重抓组织强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共投入3300余万元用于中医药基础建设、设备购置和人才培训等,有效保障了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凝聚形成中医药工作合力。二是重抓建设提功能。截至目前,全区创成省级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省级特色科室2个、市级特色科室8个和省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个。通过先后开设中医针灸、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养生服务等一批特色科室,提升我区中医药服务水平。三是重抓培训育人才。制定实施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划,采取名师带徒、专家返聘、送出培训和签约引进等途径,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获评“省级骨干人才”中医师2人,获评“市级骨干人才” 中医师9人。并依托区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和全市首家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累计培训已达800余人次。四是重抓保健优服务。近几年来,累计开展中医药宣传活动600余场次。通过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提供中医药个性化服务。通过组织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共制定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工作等各类专项防治方案4个,力争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调护、愈后防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