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8 16:44:35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4日-4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全系统36名党员干部,赴苏州、无锡、南京等地举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强化党纪、改进作风,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使命,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孙坚烽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连云港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特别邀请苏州市委党校经管教研室主任、教授王涛、副教授王永灿授课,分别以《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学党史、悟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辅导》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学员做精心辅导,讲理论、举案例,讲解细致,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让学员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性,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沙家浜,学员们依次瞻仰了叶飞同志题词的照壁、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通过听介绍、读图片和观看实景演出等方式,深刻感受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和战争时期同仇敌忾的军民鱼水情。

在无锡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陆宣公祠、范文正公祠、杨氏祠堂、寄畅园,品味了一段段清廉佳话,感悟了一个个贤者魅力,真实鲜活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说明,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也激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学员们观看廉政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廉政感言,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反腐倡廉意识,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员们依次观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遇难同胞遗骨陈列室、“万人坑”遗址等,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万人坑里的累累白骨,时时刻刻警示着大家铭记历史,毋忘国耻,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知耻而后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学员们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学员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刘蓉副主任带领党员同志们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为积极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以“党建引领,提质强卫”为主线,组织开展“百年大庆典、业务大比武、成绩大展示、党史大学习”系列庆祝活动,推出开展培训百名发展对象、发展百名预备党员、培训百名党务干部、表彰百名共产党员、开展百场志愿服务、征集百副文艺精品等献礼建党百年“六个一百”活动,让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典型模范中坚定理想信念,开阔思路眼界,发挥带头作用,提升综合能力,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