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计委党委召开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10:33:05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13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召开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光辉、市委组织部组织处滕犇到会指导。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张弛,省连云港海滨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委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及党办主任,市卫生计生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委党委书记周伟首先作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总结党建和人才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2018年党建和人才工作思路。省海滨康复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市疾控中心等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口头述职,周伟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委直属其他8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向委党委作书面述职。郭光辉代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总点评,肯定了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就做好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周伟要求,一是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理清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强化跟踪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程,提升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入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基础问题解决在基层,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三是要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党内政治生活定期督查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形成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四是要优化引才育才环境。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以推进高层次人才“六个一”工程为抓手,以实施“科教强卫”工程为平台,以实施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2018-20203年计划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卫生计生人才队伍;五是要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继续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促进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卫计事业快速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听取述职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