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 11:31:24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必须”“六个从严”的具体要求,尤其是从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深化行风长效建设,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考之年。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盯“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市前列”目标定位,以“初心永不忘、卫健党旗红”六大提升行动为统揽,致力创新突破,着力巩固提升,强力正风肃纪,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五个必须”,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把准政治方向,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二是必须融入中心任务,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优势。三是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工作的“总抓手”,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在2020年全市综合考核中少失分、得高分、冲满分。四是必须强化正风肃纪,精准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医疗领域的“微腐败”、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必须强化激励约束,着力营造充满活力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各项任务,要做到“六个从严”:一是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以“初心永不忘、卫健党旗红”六大提升行动为统揽,深入实施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工程,建强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三是从严抓好党管干部人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着力健全培养机制,精准引育各类人才,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以更实举措提升行业形象;五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是从严抓好制度落实,理顺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健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提升医院党建水平,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体系。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正处级)王玲主持,市卫健委领导仲建业、陈方、董青、刘蓉、罗时宝、胡灵、徐启和、谢炜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灌云县卫健委党委、市立东方医院党委、市四院党总支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卫健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省海滨康复医院、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