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举办援鄂队员事迹宣讲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4-22 11:49:11 信息来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学习援湖北医疗队员优秀事迹,凝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医院乘势而上提供强大动力。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举办援湖北医疗队员事迹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市二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参加报告会并做专题党课,该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约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纪委书记江文主持。会议严格执行人员入场体温监测和隔位就坐。

报告会首先由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顾遵才、钱明月、何耀三名同志作事迹宣讲。他们分别从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方舱医院心得感悟,在武汉的温情故事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翔实的报告。他们用平凡的语言演绎着方舱医院的不平凡,他们用身边人身边事描述着在武汉方舱医院动人的故事和瞬间。一场场生离死别,一幕幕团结互助,他们动情的宣讲几度让全场听众潸然泪下。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仁爱精神为生命护航。

随后,施辉以《从“危”转“机”体现中国自信》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显著优势,从中国战“疫”、中国自信、中国启迪三个方面为该院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施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疫工作见证了党的领导责任担当,全民动员举国体制,人民至上宗旨意识,国际救援大国担当。

施辉强调,中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充分体现出了强大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施辉要求,该院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担当,在百年二院的机遇大变局中,团结协作、勠力同心,为实现百年二院的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最后,该院纪委书记江文充分肯定了援湖北医疗队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勇于担当的无疆大爱。他指出,市二院的战疫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身披白袍的战士们还在默默奉献着。江文号召该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援湖北医疗队员为学习榜样,坚定二院自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诊疗保障不动摇,统筹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援湖北医疗队员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