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30 09:32:03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经报请市卫健委党委批准,1月29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家富,市卫健委财务审计处处长李白莅临现场指导,市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支部书记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邵亚玲主持。

会前,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等,组织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聚焦5个方面,向中层干部、党员、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共192份,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70人次,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邵亚玲对市妇保院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市妇保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家富指出,市妇保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交心坦诚;聚焦主题,不遮不掩。批评深入,触及灵魂;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当然,对照中央、省市委、委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有的对照检查的站位还要再高一些、标准还要再严一些,推动查摆问题更具体具象;有的批评还要再直接一些、建议还要再火辣一些,推动思想“交锋”更深入深刻;有的聚焦发展的意识可以再强烈一些,尤其是在落实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境界的要求上还可以再紧致紧密一点。希望大家引起重视、严加改正,会后再作细化完善。

李家富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见更大成效。二要强化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充分汇聚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强大合力。三要持续推进整改。要及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勇于担当作为。要着眼“两争一前列”,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邵亚玲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用正确的思想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四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委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创造性和能动性,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