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董明珠:建议江苏发展大会年年开,我们年年回来
发布日期:2017-05-22 16:13:38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20日上午,珠海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江苏发展论坛上发言。她表示,要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创造,企业要做的事情就是接受挑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代,企业家更要勇于担当。

  这一次回到江苏,董明珠难掩激动,“江苏是哺育我们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无论我们走向世界哪里,总有一天要回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人这一次的重聚,在董明珠看来,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与让人兴奋的事,“建议江苏发展大会年年开,我们年年回来。”

  创新对于企业走出国门意义重大,“依赖于别人的技术只能叫做模仿,谈不上创新”,董明珠阐述她对于创新的理解,“真正的创新之路是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改变了这个世界,这叫创新。”她认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必须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董明珠介绍道,格力靠自主研发,从家用到商用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实现从专业化到多元化的转变。

  董明珠指出,企业已经从过去的盈利时代,走入现在的社会责任时代。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代,企业家要勇于担当,企业要坚持梦想,“企业的梦想是什么?让全世界人用上最美好的产品,过上最美好的生活,带来最美好的健康。”董明珠借用广告语来表达她理解的企业精神。

  有梦想又执着的企业家在当今的形势下,应该如何去做?担当、创造、承担责任……董明珠在发言的结尾再次呼吁,“我们是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不要忘记祖国,也更加不要忘记江苏,我们共同为我们江苏、为我们中国的未来作出我们自己该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