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8-07 15:59:31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市卫健委党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区卫健委党委(党组)、各功板块社会事业局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委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连云港海滨康复医院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以及各单位直属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市二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市一院高新院区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一支部一品牌”风采展示、一麟青年学习社、高新院区党总支和行政后勤党总支党员活动室等5个党建示范点。会上,市一院党委、市二院党委、市妇保院第四党支部等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要求,扎实建立基层党组织基本体系和工作架构,集中力量推进“堡垒工程”,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主要表现为:主责主业意识有了新增强、党建工作短板有了新突破、为民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党风政风面貌有了新气象。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周伟同志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力打造加快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的提档升级;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正处级)王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用心用力用情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找准定位,创新推动工作,在重点领域和特色工作中发掘创新亮点,在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中找准突破重点,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督查,抓好跟踪问效,把推进委党委年初确定的21项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工作六大提升行动和作风聚焦重点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促进中心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