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灌南县卫计委到挂联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3 14:04:53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双进双促”活动,灌南县卫计委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日前,组织县一院专家组及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到挂联帮扶的百禄镇嵇桥村开展义诊及疾病预防、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该县卫计委按照《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县富民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不断深入百禄嵇桥、川新等6个挂联帮扶村,调查村情,了解民意,共梳理重点帮办、建议统办、暂时缓办共三类问题。其中老百姓疾病预防与治疗,是卫计委重点帮扶的主要问题,县卫计委将此项工作作为挂联帮扶的主要工作,决定从5月下旬开始,将不断到挂联帮扶的6个村开展以“关注群众健康,打造亲民卫生”为主题的集中义诊,健康知识宣传,到患者家中走访等系列活动。

  此次义诊群众80余名,免费发放药品180份,发放健康预防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册)。义诊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多年患心血管病的2名患者家中,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告知病情调理注意事项。最后,县卫计委来到嵇桥村的将军希望小学,为在校120名小学生发放卫生应急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