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2 09:42:48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9日上午,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详细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系统性、探索性、实效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深入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扎实做好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在政治建设方面,要突出把方向、守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建设方面,要突出鼓干劲、树形象,凝聚强大合力;在组织建设方面,要突出抓班子、强队伍,激发党建活力;在作风建设方面,要突出作表率、解民忧,擦亮卫计名片;在纪律建设方面,要突出亮底线、出重拳,净化政治生态。同时,要切实加强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努力打造走在新时代前列的过硬队伍。

就进一步加强市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一个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把“两个责任”扛起来,切实加强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度;要突出零容忍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具体抓,切实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提振精神建新功,为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连云港作出卫计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同志分别与委各直属医疗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各直属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东海县卫计委党委、海州区卫计局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4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