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习党史砺初心 守护健康担使命—市女知联卫生分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3:10 信息来源:市女知联卫生分会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激励市女知联卫生分会全体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引导会员聚焦学党史办实事,汇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健康连云港建设,日前,市女知联卫生分会在会长胡忠霞、副会长张海林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体验职工艰辛,构筑健康屏障。会员们走进江苏三吉利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市卫健委主办的全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观摩企业职业健康急性中毒应急演练。走进连云港港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职业健康工作现状,体验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场面,感悟其艰辛与不易,更加珍惜自身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并自觉为企业劳动者构筑职业健康屏障。

专家义诊服务,同心守护健康。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聚焦“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市女知联卫生分会专门组织10余位医疗专家为企业职工进行现场义诊,并发放控油壶、抽纸、口罩、尿素软膏等健康产品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关心关注职业人群健康。

走进实景课堂,感悟红色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会员们来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雕塑面前,集体默哀,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面对党旗,副会长张海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长胡忠霞希望广大会员,要把誓词当作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时刻注重滋养初心,涵养为民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共筑健康梦。

智力寻宝比拼,倡导健康理念。会员们行走在连云区北固山健康步道,开展“非同凡响”智力寻宝大比拼。以扫取二维码参加答题互动,将党史知识、健康知识等融入寻宝环节中,注重智力趣味与体力锻炼相结合,寓教于乐,强化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健康连云港建设,在“两争一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实干笃行,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