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唐英年:互利互惠 推动苏港经济与文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22 16:19:26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20日上午,江苏发展论坛上,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以《互利互惠 推动苏港经济与文化发展》为题发言。

  对于唐英年而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具有双重特殊意义:

 优势互补 苏港合作推进“一带一路”

  江苏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下首次举行,唐英年相信,江苏与香港的合作,可以全面配合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政策。

  唐英年认为,近年,江苏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幅增加,2016年共投资222个项目。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江苏企业可以考虑透过香港的平台进行融资及投资,将资金“走出去”及“引进来”。

  此外,江苏正进一步发展服务业,推动经济前进,与服务业发展成熟的香港有互补空间。根据江苏省统计局今年第一季度的数字,江苏省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经超过50%。但与发达国家约7成的比率比较,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能。香港是全球服务业主导程度最高的经济体,服务业占GDP90%以上,能够为江苏提供经验支持和发展契机。

凝心聚力 总会助力苏港合作升级

  唐英年表示,此次参会,是他首次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身份出席大会。两年前,总会在江苏党委政府的鼓励、中联办和特区政府的支持下成立,现在已成为香港的重要社团之一。两年来,江苏与香港的招商引资及投资考察团络绎不绝,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成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总会全力协助及参与其中。

  身为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在会上展望未来,认为总会可以扮演更活跃的角色,加强江苏与香港的合作,例如推动文化领域的发展。香港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充满优势,因为香港拥有开放自由的空间,让个人充分发挥创意,令艺术的创作以及相关的服务可以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