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计委党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20:40:54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区卫计委(局)、各功能区社会事业局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委各直属单位、省海滨康复医院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全市二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市一院党员活动室、刘一麟陈列馆、后勤党支部党员爱心谈话室、检察机关驻市一院检察工作室、党员志愿者服务站、门诊党支部党建工作等6个党建示范点。会上,市一院党委、东海县卫计委党委、赣榆区卫计委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委、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党支部等5家单位党组织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紧扣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党建任务,从严治党有了新高度,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工作推进有了新手段,组织建设有了新思路,党风政风有了新气象。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周伟对全市卫计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和谐”这条主线,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锁定目标、倒排工期,对标重点任务逐项狠抓落实,充分发挥重点工作的突破、牵引和示范作用,确保全年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三是加强领导、创新方法,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采取“5+X”工作模式即在抓好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制度建设、融合建设、队伍建设等5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党建创新工作,助推党建活动规范化。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找准定位,创新推动工作,要在重点领域和特色工作中发掘创新亮点,在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中找准突破重点,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督查,抓好跟踪问效,扎扎实实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