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徽闪耀“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11 19:57:46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一封倡议书,迅速引发全院党员、干部、团员、职工积极响应。

“我是党员,我请战!”

“我已经在防疫一线,但如果有其他安排,我随时待命!”

“我请战!我的儿子今年3岁了,我想给他树个榜样!”

“我经历过非典,有经验,先派我!”

“我请战,无条件服从一切安排!”

“我在一线一辈子了,医院返聘我,就是相信我,我请战!”

短短几个小时,响应党委倡议,志愿请战到发热门诊一线、预检分诊、体温监测、志愿服务各个岗位的人数超过600人,其中党员干部260人,护理人员240人,普通职工100余人,领导班子全员、各科主任、护士长全在抗“疫”一线!

“党员带头去收费站!”

1月28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收费站请求医疗支援。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即刻派医护人员支持支援。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带头上!

党员许成、许天龙、沈健、张义涛、杨加奇、颜士海与傅晓菲、屠依含、袁堂祥、许亚斌、汪静等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梯队支援队,从接到支援请求开始,每天24小时,白班、小夜班、大夜班轮岗值守,平均一分钟一辆车,午饭、晚饭都是在收费站简单对付,最低温度零下三四度的宋庄收费站默默见证着妇幼共产党人严防死守,不放一例病原入境的决心和行动。

新的一天开始了,在宋庄收费站三班轮岗值守的又一批妇幼人接替轮值一夜的人员开始了一辆一辆的体温监测。她们虽然穿戴了帽子、口罩、隔离衣,但嘴角眉梢的笑和疫情防控的叮嘱,让过往司机、乘客感受到寒冬、疫情背后的温暖与爱。

“志愿者全部由党员干部顶上!”

大年三十起,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对来院人员全部进行体温监测,任务紧急而繁重,各科室积极配合,多名职工主动报名,形成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梯队。

倡议书发出后,党员干部反响热烈,院党委决定,即日起,全院各出入口、诊区、病房预检分诊、体温测量、导医咨询志愿者全部换成党员干部,顶替第一梯队志愿者。

蓝色医用口罩、头套遮住了大部分面容,隔离衣挡住了身形,但胸前的党徽格外醒目,闪耀的是共产党员的勇往直前,是医务工作者的义无反顾,是疫情之下妇幼人的有条不紊、周到细致。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许下的铮铮誓言犹在耳边,为民服务的初心越过2019,在2020愈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这场防“疫”战,关键在党。关键时刻,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百姓所需之处,就是他们所攻所守之地,在院党委坚强带领下,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全员抗疫、全心赢战的强大合力,既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的品质,又发扬了白衣战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