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装扮一新迎盛会 敞开怀抱迎游子 江苏发展大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日期:2017-05-18 17:12:36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距离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召开还有短短三天时间。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盛情迎接返乡的各方宾客。

  自从进入"发展大会时间"以来,无论是走在街头,还是乘坐地铁公交,江苏发展大会的logo随处可见,迎接大会的气氛越来越浓。在大会主会场的周边,时尚大气的路边道旗,装扮一新的城市绿植雕塑更是将城市环境点缀一新,欢迎着海内外江苏游子回家。作为大会主会场所在地,南京市建邺区全力以赴,点亮夜景、扮靓街景、通畅道路,对全区的亮化、绿化、水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

  南京市河西园林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部经理胡雪澄:“在江苏发展大会中间,烘托我们江苏发展大会周边的一些生态,绿雕的造型也体现出一种交流、沟通、和谐等等含义,希望与会嘉宾、市民看到以后有一个赏心悦目的画面。”

  江苏台记者马遥:“我现在是在江苏发展大会主会场江苏大剧院的共享大厅,这里摆放着一幅总长度达到40米的红木雕版《姑苏繁华图》,它由19块雕版组成,每一个雕版都栩栩如生展示了当年姑苏城的繁华。这幅气势恢弘的艺术佳作,将静静在此等候、欢迎四方宾客的到来。”

  历时11年完成的红木雕版《姑苏繁华图》在原画的基础上放大了三倍,运用苏作传统的浅雕、深雕、镂空雕等技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繁复、庞杂的吴中风物、食色声香。在江苏大剧院,刺绣、玉雕、紫砂壶、雕漆、云锦等一批极具江苏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也已布置到位,惊艳亮相。它们蕴含名家巧思,呈现古风今韵,更寄托了对于江苏发展大会的祝福。

  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徐熙:“我们征集了大量的工艺品、艺术品,还策划了一系列的展览活动来烘托整个氛围,展现一个最美的江苏形象。”

  今天,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者"小流苏"们在江苏大剧院展开了最后一场急训演练,并在现场模拟了对接嘉宾需求的具体流程。跟随嘉宾参观讲解的志愿者,反复进行上下车和讲解服务的模拟训练,预估了行车时间;此外,负责场馆内引导的志愿者,也最后进行了站姿、礼仪的相关考核。

  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张杰:“前期学校也安排了很多志愿活动、培训,了解了一些江苏的习俗、经济、科学方面的一些知识。”

  江苏团省委高校部(筹)部长陈文娟:“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十足的信心来圆满这次志愿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大会的安保工作也做好了充分预案。今天上午,南京消防也在江苏大剧院进行了模拟演练,消防官兵接到通知后立即展开了应急处理。

  类似的消防演练每天都在进行,消防官兵在前期对主会场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消除了火灾隐患;大会当天,还会安排60名单兵驻守,确保安全。在交通方面,公安交管成立了大会应急小组,对场馆内部的道路进行了清理,针对场馆周边对老百姓出行造成影响的道路,也进行了前期的合理规划。

  南京交警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甄文伟:“目前来说,我们所有的环节,警力已经全部到位了,也进行了一个模拟的测试,整个车辆的进出,包括周围流线的这块,都是比较顺畅的。”

  由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团队推出的"寻找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协调和支持下,在省内各大媒体的积极宣传和推荐下,互动情况火爆,截至今天下午3点全球参与人数突破109万。身处全球137个国家的100多万江苏人,通过"晒坐标"点亮世界的"江苏之光",遥寄对家乡的思念、热爱之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王尧 赵凌翔 黄蒙 张正 张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