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计委“三个到位”高质量完成四季度“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 17:34:53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卫计委认真贯彻市阳光扶贫办四季度阳光扶贫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走访、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切实做到走访要求传达到位、走访责任落实到位、走访信息录入到位。

走访要求传达到位通过市卫计委微信群、QQ群等载体,第一时间把四季度阳光扶贫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认真编写填报指南,明确走访的程序、步骤、重点。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新版阳光扶贫手机APP录入说明》,使党员、干部对入户走访、入村走访、帮扶笔记的录入了然于心。

走访责任落实到位。1118日,在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的带领下,委机关党员、干部采取家家到的方式,带着慰问品,深入帮扶村、帮扶农户家中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走访责任人针对村委会提出的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和低收入农户提出的生产、生活等方面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进一步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低收入农户找到合适的脱贫路径。

走访信息录入到位。每位帮扶责任人根据走访情况,如实填写《入户走访家庭收入情况核查表》,完成低收入农户、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三方确认,同时将有关信息及时录入到阳光扶贫APP中,并做好签到定位、扶贫现场照片上传等工作。走访结束后,安排专人对走访信息录入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信息录入不完整的人员及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确保纸质资料和系统数据一致、准确无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