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3 16:23:42 信息来源:委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2日,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全系统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度,对2021年全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周伟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具挑战、极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我们扛责在肩、冲锋在前;这一年,面对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不负重托、深受好评;这一年,面对基层党建的高标要求,我们筑牢堡垒、打造亮点;这一年,面对卫健系统的短板弱项,我们破解痛点、打通堵点;这一年,面对高质发展的光荣使命,我们砥砺奋进、高效作为。在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市卫健委再次荣获市级政府机关单位第一等次。党建工作再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位列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前列。

周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系统工作的中心基调就是要以“十四五”首年首战首胜的过硬成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其中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庆祝党的生日,意义尤为重大、使命尤为光荣。要准确把握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形势任务:坚持看齐紧跟不偏移,在扛稳抓牢主责上聚力加力;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在补齐党建短板上靶向施策;坚持从严整改不懈怠,在聚焦长效机制上提质增效;坚持优化行风不松劲,在提升行业形象上全面发力;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久久为功。

周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深入推进党内法规贯彻落实,以“党建引领,提质强卫”为主线,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培根铸魂提升凝聚力;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精准发力提升引领力;三是紧盯党建堡垒,夯实地基提升战斗力;四是聚焦作风行风,聚力为民提升向心力;五是持续正风肃纪,重抓长远提升影响力;六是强化履责担当,压实责任提升执行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蓉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罗时宝、李家富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灌云县卫健委党委、东海县卫健委党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作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含小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委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党组织书记;省海滨康复医院、委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