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市卫计委党委召开卫计系统巡察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08 11:00:00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5日上午,市卫计委党委召开第二次市卫计系统巡察整改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回顾前一阶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分析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商讨下一阶段巡察整改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做好整改工作再动员、再发力、再推动。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巡察整改工作处室负责人、委有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张弛出席会议。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总结了前一阶段市卫计系统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他指出,各家单位和相关责任处室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采取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到了立行立改,销号整改,取得了阶段性的整改成果。

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与市纪委监督意见的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在整改时限上,要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好整改内容、标准、时限、责任;在整改基本思路上,要抓教育、守规范,抓制度、堵漏洞,抓重点、防风险,抓结合、促发展。

在整改过程中,他强调,一是在巡察整改认识上,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提高认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为切实推动健康连云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在巡察整改责任上,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三是在巡察整改推进中,各级党组织要体现出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对症下药的务实举措,要盯住根本问题、关键环节,通过巡察整改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和长效机制,真正形成打基础、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四是在巡察成果转化上,各级党组织要将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成效的最终标准,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享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委直属10家医疗卫生单位汇报了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仲建业主持会议,宣读了《市纪委关于推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各单位党组织要始终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年底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确保巡察整改达到预期目的;二是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处室和责任人责任,确保每项整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三是督促整改,加强督查力度。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对整改不落实、不积极,甚至弄虚作假、搞打击报复的,委党委将严肃追责,切实以严格的问责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